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4-03-19 10:43  
3月18日上午,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18日上午,郑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葆林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升建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凯代表住房保障局党组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含二级单位)、机关三级、四级调研员和中层正职干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葆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二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三要客观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有义务向市委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四要加强请示报告,被巡察党组织要及时向市委巡察组报告情况。

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升建就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同题共答的内涵要求,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共同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始终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全面如实客观的反映问题、发现和报告问题,为市委决策提供准确参考;三要严格政治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法规制度规定的职责、权限、方式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巡视巡察工作纪律,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深入扎实的作风、遵规守纪的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

赵凯局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住房保障局党组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主动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整治,真正将巡察工作作为推动房管业务发展的重要契机;一定珍视和把握好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成效保障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此次专项巡察市住房保障局党组的时间为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4月3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8,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0;同时,在巡察期间,巡察组专门设立值班电话、邮政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等接受群众反映问题。

(一)值班电话:0371-8611 6770(工作日8:30―17:30时);

(二)邮政专用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87号专用邮政信箱;

(三)接收短信手机:18739914305(只接受短信举报);

(四)电子邮箱:zzswdisixcz@126.com;

(五)开通“郑在巡”网络举报平台;

(六)市住房保障局及所属二级机构办公场所均设有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住房保障局举报信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