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悄然兴起低首付风潮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4-17 00:00  
      首付一万元!当这样的楼盘促销广告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心动?昨日,在郑州市几处楼盘后发现,有多处小户型楼盘都在以“低首付”为促销手段。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一些房地产公司因资金紧张钻按揭的空子,获取银行贷款的花招。对于购房者而言,要对比促销前后的价格,看看是真优惠还是假优惠。
      昨日,在郑汴路与玉凤路交叉口某楼盘售楼处,该楼盘连续两天打出促销广告:“首付一万元”,在现场,售楼处人声鼎沸。
      该楼盘置业顾问陈小姐说,目前参加促销活动的仅有39.11平方米的小户型,具体办法就是公司将前25个月的月供(30年期)充当首付的优惠部分返还给购房者,而这样首付算下来只有1万多元。“昨天销售了70多套,有的客户一下就买了10套。”陈小姐说。
      郑汴路与东明路交叉口的一处楼盘也以“首付1万元起”促销,不过却是以返租的形式。也就是说,交房后3年内,购房者将新房交由开发商经营,开发商支付租金。三年的租金由开发商提前一次性返还,在首付款中予以扣除。
      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在国家银根紧缩的情况下,有些中小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获得资金,使尽浑身解数获得银行的按揭贷款,甚至会出现“假按揭”。      上官同君提醒购房者,对于低首付购房者一定要慎重,要注意对比同一楼盘促销前后的价格,防止一些开发商以优惠的名义“明降实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