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县(区)成为全国试点农村也要建设社区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4-14 00:00  
      社区作为城市的细胞,以前仅仅活跃在城市的舞台上。但今后,“社区”这个名词将广泛出现在农村中。昨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民政部新近确定了296个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县(市、区),其中本市的荥阳、金水区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通过实验县(区)的建设,将让农村居民享受像“城里人”一样的公共服务。   据介绍,根据民政部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民政部共确定296个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县(市、区),其中,包括本市的荥阳、金水区在内,我省共有12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农村社区将同城市社区一样,履行社区照顾、卫生保健、社区环境卫生等多项功能。而作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县(区)的荥阳和金水区,将重点探索引导农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有效机制、建设和完善农村社区服务设施的途径、引导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的有效方式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