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程款后果很严重 河南12部门联合下文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3-05 00:00  
       再拖欠工程款,后果很严重。昨日,省建设厅、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12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建设领域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防欠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要求,拖欠工程款严重的地区和部门,在申请审批新的政府投资项目时,各级发展改革部门不得审批,各级财政部门暂停补助资金的安排。  对那些拖欠工程款的企业,只要不把欠钱偿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不得为其新的投资项目办理相关手续。  为防止一些开发商没钱也开发楼盘,到时候拖欠工程款。以后, 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或开工报告时,建设资金必须“板上钉钉”,提供相应证明文件,证明建设资金来源。  否则,各级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在审批项目土地使用、规划许可时,对建设资金不落实的项目,一律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