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获准开建 我省200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出炉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3-05 00:00  
       日前,河南2008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下发,郑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被批准开建。  昨日,省发改委传出消息,刚刚出炉的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安排了192个项目(含打捆项目),总投资545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20亿元。经省政府同意,郑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被列入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  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西流湖公园站,线路向东沿郑上路、建设西路、中原东路、人民路、金水路、黑庄路、金水东路、商鼎路,经过碧沙岗公园、郑州大学、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立交、会展中心、东风东路、新郑州火车站,止于穆庄站。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6.34公里,总投资为135.64亿元。  郑州市副市长穆为民日前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要开工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试验段也要争取在第四季度动工,力争轨道交通于2013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显示:我省今年还将开建石家庄至武汉客运专线、郑州陈三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河南段等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