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发商夜毁长江路 建成通车仅两年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3-05 00:00  
       3日晚上10时,建成通车仅有两年的主干道长江路,长达1公里人行道(从嵩山路到兑周路段)被人连夜破路施工。昨日上午,二七区执法局执法队员赶到后,施工人员扔下一辆铲车和铁锨等工具逃走。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郑州市发生的最严重的毁坏人行道事件。按照有关规定,新修道路5年内不允许破路施工。   目前,有关部门已初步查清施工方身份,此次施工和某房地产开发商有关,执法部门已向施工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对方无人出面签字。  建成通车仅有两年的主干道长江路,其人行道一夜间遭到人为破坏。昨日上午,二七区执法局执法队员闻讯赶到后,施工人员扔下一辆铲车和铁锨等工具逃走,留下了长达1公里的破损人行道和成堆的土堆。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郑州市发生的一起最严重毁坏人行道事件。   昨日上午10点,只见长江路主干道的北侧人行道旁,小土堆接连起伏,地上到处是破损的道砖,从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到长江路与兑周路交叉口,“伤疤”连绵长达1公里。而宽6米的人行道中间,是被挖掘机挖出的两米宽深沟。虽然部分人行道被回填,但由于未砸实,道砖已下陷。在长江路旁的亚星盛世家园小区门口,停放着一辆写有“河南二建”字样的大型挖掘机及成堆的粗塑料管。  据二七区执法局四中队队长康建伟和副队长李志强介绍,昨日上午8点30分,他们闻讯赶到现场,发现十余名民工正用铁锨回填深沟。一见到执法队员,这些人扔下工具四处逃散,剩下一辆大型挖掘机,司机见势不妙也锁车逃走。经执法队员实际测量,受破坏人行道有1000米长。  从路边一家饭店的员工处获悉,3月3日晚10点后,听到外面响起机械挖掘的声音。员工出外察看发现,参与施工的人员有百十人,还有五六辆挖掘机助阵,场面很是“壮观”。  “从了解的情况看,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的偷袭施工。”康队长说,此事件是今年以来郑州市发生的最严重破路事件,目前,施工方并没有提交破路的申请和有关手续。此外,按照有关规定,新修道路5年内不允许再破路施工,长江路新修不到5年,且作为市内主干道,不可能允许在此破路施工。而且按照规定,路面开挖后回填要逐层夯实,而这次施工却随意回填,一旦下雨,地面很容易下陷甚至彻底损坏。  “我们已初步查清施工方身份,不过他们不肯出面。”一番电话追查后,康队长说,此次施工和某房地产开发商有关。对方一负责人也在电话中承认是他们找人挖路铺设电缆,之所以连夜突然施工,是因为提出申请未被批准,即使批下来也要交一笔相当大的费用,而如果不铺将直接影响马路对面新项目的正常开展,只能“出此一招”。  昨天下午5时许,康队长表示执法部门已向施工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对方无人出面签字。目前,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守被扣车辆,并表示查证后尽快责令对方修复路面,并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处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