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称:房价"拐点"尚未真正到来
来源:郑州房地产网  发表时间:2008-03-05 00:00  
       去年年末,万科集团掌门人王石的房市“拐点论”以及万科楼盘带头降价等事件,让本就温度居高不下的楼市卷入了新一轮价格迷雾。而在全国两会现场,房价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之一。       面对“拐点论”,包括厉以宁、张兆安、张泓铭等在内的知名专家都给出了相同的答案:房价“拐点”尚未真正到来。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商场里有部分产品在打折,但我们从来就没有就此认为这类商品的价格拐点来了。”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张兆安表示,近期一些房价打折的现象并不意味着“拐点”的到来。       张兆安表示,从楼市的供给看,受土地因素制约,楼市的供给曲线肯定是向下走。但从楼市的需求看,市场需求仍然旺盛。“虽然近来房产交易量比较低,但市场上的潜在需求仍然很大,一旦出现机会,这些潜在需求就会转变成实在需求,而且这种需求从长期来看将一直存在。”       在做客新浪网谈及房价时,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明确表示,没有看出房价处于“拐点”。厉以宁表示,房价的整个问题由供求决定,供求紧张才会让房价上涨。       来自民建上海市委的全国政协委员张泓铭另一个身份是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其历来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张泓铭认为,房价的“拐点”需要从多方面、多角度地完整理解,不能简单地以房价绝对值的是否下降、房价短期内的变化、少数楼盘的价格变化来判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