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6 17:43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营造公开、公平、诚信、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减少商品房买卖双方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同时提升企业和项目宣传展示水平,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房〔2021〕55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郑政办〔2022〕13号)等文件精神,我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已征求局相关部门意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修改意见,请于2023年7月27日18时前将修改意见反馈我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fgjscc9999@126.com

2、联系电话:0371-67881218

3、通过本网站,在“意见建议”栏中提出意见

附件:

1、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3年6月26日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对《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市住房保障局于2023年6月26日至2023年7月27日将郑州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通过局官方网站全文发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意见反馈统计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3条。

三、意见采纳反馈情况

对网友反映的3条意见,我局已采纳2条(第2条和第3条),并已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中有明确体现。

网友反映的第1条意见,与本次公示并征求意见的通知文件内容无关。

对第1条的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感谢您对我市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朗悦公园府三期悦桐苑规划和工程质量监管问题,与信息公示无关,建议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再次感谢您对市住房保障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

对第2条的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感谢您对我市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官网项目信息公示缺项漏项和图像模糊不清晰问题,我局将转交高新区相关部门处理。同时我局在正式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文件中,将明确要求各开发区、区县(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负责本辖区内现场信息公示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再次感谢您对市住房保障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

对第3条的回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感谢您对我市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不利因素公示详细”问题,我局已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中公示内容的第五条中已作详细要求。下一步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也将作为重点内容,督促企业尽可能详细公示和说明。再次感谢您对市住房保障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