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调研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局规划发展处  发表时间:2010-03-15 00:00  

   

   为不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民生地产、和谐地产、健康地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于3月11日对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副市长张建慧、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玉辉、市委副秘书长吴志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新以及市发改、民政、财政、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书记一行先后察看了“滨河花园”保障性住房项目、“蓝钻”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和我局办事大厅,了解了我市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我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市长张建慧主持会议。王万鹏局长就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发改、民政、财政、规划、国土和建设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业务,就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加强住房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慧副市长就强化住房保障职能、加强廉租住房建设管理、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完善建设管理机制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不断解决市民住房保障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住房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和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认真做好规划,统筹合理布局。商品房开发要有近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按规划供应土地,指导开发,引导房地产有序发展;要根据居民需求和城市发展合理布局,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和形象。三要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市民住房需求。要适时调整计划,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力度,通过加强建设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多种形式,尽快满足居民住房需求。尤其要把大学生住房问题作为重点考虑,通过解决住房问题吸引人才,有效提升城市人口素质。四要依法加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物价、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严格监督管理,采取必要措施,抑制投机行为。五要研究政策措施,不断改革创新。特别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房地产开发建设措施,加快建立“郑州模式”的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体制。六是房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住房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