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优秀设计方案专家评选会成功召开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发表时间:2022-06-10 15:14  
城市更新是城市现代化治理的一道新命题,既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城市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更新”的转型过程中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

城市更新是城市现代化治理的一道新命题,既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城市从“增量扩张”到“存量更新”的转型过程中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品质提升,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对于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为推动城市建设有机更新和发展,提升宜居品质,引导设计师以“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对郑州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凝聚起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由郑州市城建局、郑州市住房保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郑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优秀设计方案评选活动,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克服了“新冠疫情”等种种困难,已于2022年5月28日~6月6日进行了网上公开投票,今天在清凉舒适的超低能耗建筑——五方科技馆召开了专家评选会。

主办单位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处长张顺海、市住房保障局、协办单位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联络工作组组长王迎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组李德胜、承办单位徐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人居环境研究院设计总监杨光、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经理李素玲参加了会议。评选专家有:徐辉设计公司董事长、首席建筑师、一级注册建筑师、河南省勘察设计大师徐辉,市住房保障局局长助理、一级主任科员周建峰,中机六院总建筑师、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工龙文新,市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工郑丹枫,五方合创公司总建筑师、教授级高工王伟。会议推选徐辉任评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建峰、龙文新任副主任委员。专家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网上投票、申报方案、现场考察等情况,突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统筹改造,体现“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绿色”,拟定获奖项目清单,经网上公示后确定获奖名单,并择期召开颁奖暨学术交流会。

城市更新是城市永恒的主题,城市的历史文化在持续的城市更新中得以延续并不断获得新的生命,城市的不断更新又让城市得到持续不断的生命活力,也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城市更新伴随着城市发展的全过程,做好城市更新这份“答卷”,是政府对市民需求的“有呼必应”。本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建设主管部门、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老旧小区改造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视,有力推动了城市更新中历史文化的保护、文明的传承、文化的延续,提高了人文生活品质,进一步构建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空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