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明方向 聚力攻坚勇作为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省市委两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9-22 17:23  
9月16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黎平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钟孝君率队到会指导。


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关心,为河南贯彻新发展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省委工作会议确立了“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出的“十大战略”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摹划了新发展蓝图。市委工作会议科学地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行动纲领、规划了行动路径,明确了奋斗目标。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重大责任。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要顺应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势,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来审视谋划推进房地产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变局中把握主动,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化机遇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全市房管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级工作会议精神与找出影响住房保障和民生实事的短板弱项,化解制约房地产市场稳定和长远发展的内外部因素结合起来,针对当前我市房地市场实际,认真抓好稳企投资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加大“三送一强”工作力度,助力开发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安全发展,积极做好灾后房屋隐患治理重建;坚持民生为本,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等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问题楼盘攻坚化解,确保省、市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在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领域条条抓落实、件件能落地、事事见成效,以房管人的辛苦指数,提升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指数、提升人民安居的幸福指数,担当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担。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黎平代表局党组书记赵红军同志做了专题学习交流总结发言: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省市两级全会精神;二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做好工作使命责任担当;三是要聚焦高位谋势,推动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目标导向,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五是要秉承民生理念,推进民生保障提质扩面;六是要统筹安全发展,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七是要深化改革创新,确保政务服务便捷高效。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号召全市房管系统干部职工以“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的信念与韧劲,凝心聚力,奋勇攻坚,以昂扬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奋发的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