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郑州等9市获千亿资金支持
来源:郑州发布  发表时间:2020-07-21 16:07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与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9个城市,17日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5年内将向5省9市共提供436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据新华社电,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与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9个城市,17日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5年内将向5省9市共提供436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据了解,此次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协议的省份包括吉林、浙江、山东、湖北、陕西,国家开发银行预计向吉林等5个省提供2610亿元贷款;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协议的城市包括重庆、沈阳、南京、合肥、福州、郑州、长沙、广州、苏州,中国建设银行预计向这9个城市提供1750亿元贷款。


据介绍,此次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5省9市开展战略合作的目的是,通过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加快各项支持政策创新和落地,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参与的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