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与政策研究处  发表时间:2020-05-22 18:29  
5月21日,市住房保障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修安主持会议。

5月21日,市住房保障局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纪检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修安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调研员陈黎平代表局党组向大会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我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鸣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解读,对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军作了重要讲话。赵红军指出,2019年,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推进,服务核心意识逐步强化,推动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住房保障工作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2020年要明确责任和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中锤炼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不断践行“两个维护”;以“守正创新”为指引,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以“强基固本”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行业企业党建工作的推动,进一步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实工作创新,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选贤任能”为核心,精准科学用对干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积极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着力激发干部活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持续抓好廉政教育,持续推进纠“四风”转作风,持续开展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健全党建工作领导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完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