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住房保障局组织参加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15 18:08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局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宣讲报告团来我局做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约220人参加报告会。

      2019年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住房保障局邀请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宣讲报告团来我局做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约220人参加报告会。

      张富清是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支行原副行长、离休干部。解放战争时期,他曾是西北野战军三五九旅的一名战士。在解放大西北的战斗中他英勇善战、舍生忘死,荣立西北野战军特等功,荣获“战斗英雄”和“人民功臣”奖章。但他深藏功名64载,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非常感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张富清 “共和国勋章”。建设银行总行党委授予张富清同志“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建设银行功勋员工”称号。建行河南省分行选派郑州金水支行等单位的青年员工专门排演了“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情景报告会”。

      事迹情景报告会上,报告团的5名成员饱含深情、声情并茂、设身处地,在大屏幕影像和音乐的衬托下,以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张富清同志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抒发了对老英雄的崇敬热爱之情,情景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报告会现场气氛肃静,讲述到激情之处,台上台下都热泪盈眶。三枚奖章映丹心,四次选择显修养,这是张富清同志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漫长的岁月里,张富清同志除了向组织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外,他从未说起过这些战功。英雄隐去光环,回归平凡,有苦自己咽,有难自己扛,再苦再难,他也绝不躺在功劳簿上。95岁的张富清坚定地认为,在人生的诸多岔路口,他选择了最应该走的那条路——跟着党走。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创造实绩;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干一行爱一行,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英雄事迹情景报告会”会后,住房保障局广大职工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张富清身上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自我反省。他是标杆,是榜样,更是一面镜子,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为了人民的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的呈现,看到的是用行动书写一份为民的真心。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修行,我们应向他看齐,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释放非凡的力量。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房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为弘扬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良好风尚,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动力。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为促进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