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报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1-06 16:58  
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建房管(2017)33号)和《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郑房物〔2021〕20号)要求,我局于2021年11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各区县(市)房管局(中心),各物业服务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通知》(豫建房管〔2017〕33号)和《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郑房物〔2021〕20号)要求,我局于2021年11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从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库和郑州市物业管理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10名执法人员和10名行业专家,共组成5个检查小组分赴13个市辖区县(市)开展检查;按照不低于全市物业管理项目总数3%的比例,随机抽取了2016年由专业化服务企业接管并在各区县(市)物业管理部门取得合同备案的物业服务项目以及2020年群众投诉较多的物业服务企业(物业项目)开展了检查,共计检查物业服务项目139个。

二、现场检查和整改情况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在按照《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事项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红色物业创建、明明白白消费等重点工作内容,对企业的主体资格、经营行为等8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共计27个检查事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共检查发现问题659处,针对被检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33份,由被检物业服务项目辖区房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经区县(市)房管部门督促整改,在整改时限内已整改问题634处,未按期整改到位小区7个,问题25处(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对尚未整改到位的物业服务项目,各区县(市)房管部门要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对符合处罚情形的依法向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进行移交,并计入企业日常不良行为记录,在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限制。

2.对整改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各区县(市)房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列入辖区重点监管目录,在日常检查和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的工作中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促使重点监管项目的物业服务水平提高。

3.各区县(市)房管部门要对本次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总结梳理、举一反三,根据辖区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定点检查和专项检查,规范物业服务,提高企业履约能力和服务水平。
 
附件:2021年度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限期未整改问题清单


2021年12月2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