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增信心 鼓干劲
市住房保障局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试点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宣传与政策研究处  发表时间:2021-04-19 15:1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和老旧小区改造“三承诺”工作要求,切实打通老旧小区改造 维修资金补建难“最后一公里”,4 月 14 日下午,郑州市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试点工作培训会在金水区房管局八楼会议室 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和老旧小区改造“三承诺”工作要求,切实打通老旧小区改造 维修资金补建难“最后一公里”,4 月 14 日下午,郑州市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试点工作培训会在金水区房管局八楼会议室 召开。市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新生、金水区房管局副局长周琰玮、辖区各办事处、社区负责人和专班工作人员共 8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关于维修资金的专题培训,对维修资金概念、建立维修资金的条件、维修资金的保障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阐述了建立维修资金对房屋尤其是老旧小区房屋维修保障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老旧小区改造维修资金补建续交意见, 对老旧小区房屋维修资金补建标准、补建程序、补建方式及市、区、办事处、社区各级在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工作的工作职责等进行了逐一解释说明,有效地消除了一些模糊认识,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建立老旧小区维修资金制度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知。

随后市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新生对在金水区开展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试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范新生充分肯定了金水区主动承担并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试点工作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范新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会人员应学史鉴今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深化对此项民生工作的认识,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各单位要开动脑筋,把试点工作往前推,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和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取能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补建意图和思路,勇担当,敢作为,一点一滴啃骨头,一家一户做工作,做实老旧小区维修资金补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