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别山红色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12 16:50  
2019年11月10日至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郑州市房产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分二批赴信阳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吴天君、书记张五龙分别带领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教育培训。

2019年11月10日至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郑州市房产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分二批赴信阳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吴天君、书记张五龙分别带领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教育培训。

新县位于信阳市南部、大别山腹地、鄂豫两省交接地带,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这里“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 大别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先后有200多万人参军参战,近百万人英勇牺牲,当时不足10万人的河南省新县,就有5.5万名优秀儿女献出了生命。这一片土地,先后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和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等389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领。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学习方式有机结合起来,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短短三天的学习,让全体参训人员从灵魂深处受到洗涤,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胜地,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踏着先烈们的足迹,追忆那一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深刻感受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党的光荣和伟大。在新的时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大别山精神,对不断提高自身执政能力、审时度势能力、驾驭复杂形势能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人类文明与进步事业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可贵的大别山精神,锤炼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住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聆听讲解)

(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学习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体验当年红军战士走“志仁小道”、听英雄故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