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06 16:01  

      9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威到档案馆讲专题党课,活动由王树森主持,档案管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杨智威同志传达了局党组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是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实现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务十分艰巨,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斗争精神、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一条主线,我们要以坚定的信仰以对党忠诚为着力点,以扎根群众为支撑点,以持续奋斗为落脚点,用好的作风抓,用生动载体抓,用统筹的办法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三是把握目标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结合档案馆实际,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角度讲述档案共享服务责任,创新规范档案管理。四是坚持四个贯彻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课题调研要与解决难点、热点问题紧密联系起来,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抓实基层支部建设。领导班子要抓好自身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各科室的指导;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活动抓实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都有所提高。六是防止形式主义。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在工作安排做一些改进,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抓出实效。 

      杨智威同志最后强调,自不动产登记改革以后,原有的档案管理受到冲击,亟需相应的改革。我们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找差距”的要求,要敢于担当,围绕难题调查研究,确定明确的方案并在具体工作中严抓落实,凝聚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档案馆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