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调研员陈黎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11-06 15:18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黎平同志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所分管支部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陈黎平同志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所分管支部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陈黎平同志思想高度重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以“珍惜初心、浇灌责任,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题目,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逻辑层次,递进式地论述了什么是忠诚、如何理解对党忠诚、怎样才能做到对党忠诚等三个话题,即:一要追溯本源探求内核,必须站在历史的高度,深刻理解忠诚的宏阔内涵;二要忠诚于党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党员干部的最高行为准则,这是历史和现实的反复验证得出的绝对结论;三要培养忠诚风骨,着力锻造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自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在一个小时的辅导授课中,陈黎平调研员结合自己28年的军旅生涯、生活随笔、工作札记、转业后的工作经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感受,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举一反三摆事实、讲道理、明哲理,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党应有的信仰、信念、信心、信赖的价值理念,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引人入胜的精神和道德之旅。忠诚于党是一种政治品质,是检验我们是否听党话跟党走明白人的“试金石”。专题党课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引起了行动上的思想共振,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什么样对党忠诚的意志品质,对分管支部党员干部提出了“心要静、脑要勤、身要正”的殷切期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